close

pexels-andrew-neel-2248523.jpg

Photo by Andrew Neel

 

我想,人多少都是有陰暗面的吧,

就是,有些人逃避,有些人正視。

 

龍應台寫過一段話:

「靈感需要孤獨的沉澱,最細緻的體驗需要最寧靜透徹的觀照。」

 

最近發現,

其實滿喜歡一個人待著,

看書、追劇...或沒幹嘛。

以前會有點恐慌,

著急著把時間塞滿,

休假一定要出去玩,

工作一定要方方面面的想,

就是盡力的避開獨處的時間...

或者說是,

別讓自己有時間、心思,發現,其實正在一個人。

 

忙碌便可以不用面對,

而且這麼對待自己有個好處,

可以不用發現,

其實面對不了,過不去。

 

只是沒有面對,

怎麼知道,

其實我正被綑綁住需要釋放呢?

我並不曉得,

其實一直都感受到被困著。

 

前幾天看到一句:把世界當成遊樂場。

有時我滿謹小慎微,有時又滿鈍感的,

也想過可能是,太明白過度解讀,會讓自己受傷,

所以從小便刻意的讓自己盡力鈍感,

盡力讓自己在與人相處時,直線思考,

這的確讓我安然地度過整個青年時期,

(印象中,幼兒時期的我,總是壓抑著的,

總是要裝作很懂事、不吵、事情自己做...

只有在假日爸媽出門工作後,妹妹還在睡的清早,

哭著發洩,然後又一個周末。)

也讓我表達內心的能力停在那裡沒有長好,

我盡力的避開挖掘內心,

心得、感想...

對我來說都是很難的表達。

所以感覺最近這樣挺好,

有感受的能力挺好,

雖然走到"挺好"的過程...

 

這兩年想起讀詩,

我想,能寫出讓人共鳴的詩詞,

大概詩人也是足夠通透的吧,

對於人性、人生、還有自己。

 

最近讀了二行詩,時常能感受到punch

 

牙齒出問題,最終餵養我,長成了共感的能力。

 

只是阿,

如果能選擇,

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希望能不要經歷...

太辛苦了。

 

 

最後分享下,最近對我有幫助的讀物

二行詩:詩控城市

看了有一點開朗:大不列顛碎碎唸

他說溫和與自己聊聊天:1日1問的答案之書

如果感情不太順利,可以: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祝福都可以 很好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