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gilmer-diaz-estela-6252550 (1).jpg

 

之前提過,

關於心得、感想什麼的,

這類需要正視感受、抒發內心、大量的詞彙表達能力...等等

對我來說是困難的事。

 

最近正試著練習,

每日一主題的問問自己,

就是用《一日一問的答案之書》這本,

藉由作者已經安排好的,

每日一問題。

於是就想,那麼,

開始練習寫作吧。

 

「我知道這是我想開始做的事,

我知道希望人生能過得好些,

首先得踏出第一步。

可能有些彆扭,也許兩年後回頭看,

一定很糗。

但怎麼樣都得,走第一步的吧。」

 


 

如何讓心靜下來

 

我很喜歡下雨,

在窗邊聽著雨滴滴答答打在屋頂,然後涓涓落至地面,就像是360度環繞著的交響樂,

時而參雜了汽車駛過的涮涮聲,還有鳥兒,也許是被雨滴打到的啾啾叫著。

有時會很好奇,看著窗外想知道,即使下著雨,也要飛翔的鳥兒,

牠們的眼睛、身體、翅膀,對痛的感覺是多少呢?

 

小時候夏天會去雙溪阿嬤家玩,那是在瑞芳和牡丹之間,

一個一年365天會有260天下雨的山裡,長住在那裏的舅舅這麼告訴我。

那裡的雨聲,除了汽車和小鳥,還加上了火車經過鐵軌的聲音。

到現在都還記得,在雙溪時聞到的雨味,和家裡的雨味不一樣。

雙溪的雨,沒有柏油路的味道。

雙溪的雨,有一種充滿林子、小草和土壤的味道,

好像每片葉子都在舒暢的汲取著水分。

後來,在家陽台種了一些小盆栽,

想試著仿製出類似的環境,

想讓家裡也有清新的雨味,

但終究是低估了柏油路侵襲的力道。

 

雨天有時讓人感覺黏膩煩悶,偶爾還有些鬱鬱不快,

但雨天最容易使我心靜。

心靜了,感覺世界也靜了。

曾有網友推薦搜尋"淅瀝之聲",

在沒下雨的時候、在需要單獨待一會時,

戴上耳機,聽著360度環繞的雨聲,

使我又似身處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