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B0xQKVUAAuyar.jpg

 

今天的題目是【如何百分之百發揮能力】

真是......感覺會寫出一篇自以為的內容(掩面...

那就開始吧。

 


「這是什麼題目?我都不確定我有百分之百發揮過能力了。」

看到題目第一時間迸出的想法。

對於一個連自身能力是否有百分之百發揮的人來說,

闡述如何成就,實在內心忐忑。

 

我很喜歡余光中的書,香港作家黃維樑曾說:

「余光中的散文,『精新鬱趣,博麗豪雄』......通體洋溢著一股堂堂正正之氣。

那是一種自給自足、綽有餘裕的才能。」— —而我單純是被幽默詼諧的文筆吸引了。

 

作為詩人、作家,余光中是富有盛名的。

對於寫作,他曾說:

「對生命保持敏感,主題就不會匱乏,對語言保持敏銳,文字就不會粗糙。」、

「做足知性準備、再以感性落筆。」,他的作品我想,必不是隨意完成的。

用字遣詞是否精確、語意是否通順、是否已適切表達沒有遺憾......。

這都是能力的發揮,但這是百分之百的發揮嗎?

在我看來,百分之百,

是不是在說"把能力全部塞進去"的感覺呢?

 

我認為,我們要思考的,

不是把能力,百分之百的發揮,

而是適切的發揮。

 

有人說成長的過程是從模仿開始的,

你看著你想成為的人,

想去的方向,

努力的前進,

然後在用力過猛的衝過頭以後,

才能回過頭來談適當。

 

所以我們要思考的從來不是百分之百的發揮能力,

在能力積累的過程中,

我們都是在向前衝,

只有在能力已達120%的時候,

再來談如何拿捏、如何適當的發揮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